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首部反映在英华侨华人历史与生活纪录片伦敦首映


  首部记录在英华侨华人的历史与生活的纪录片《他乡,故乡》19日晚在伦敦首映。

  电影通过选取近20位具有代表性的英国华侨华人,讲述他们的生活故事,试图让更多的人了解海外华侨华人特殊的处境与文化心态,唤起对华侨华人的关注,同时鼓励华侨华人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

  创作团队花了两年多时间完成这部纪录片,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到来前夕使它得以和观众见面。

  纪录片执行制作人白帆表示,华侨华人曾被认为是“沉默的群体”,但是在两年前的议会选举中,有8位华人代表参加,这种参政意识的觉醒使他感觉到这样的历史需要被记录下来。

  目前英国有65万华侨华人。白帆说:“回顾过去的150年,英国华侨华人从最初当海员、开外卖店,到成立律师行、参加大选争取话语权,用特有的勤劳和智慧创造了自己的历史。”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致辞中说,这是首部反映在英华侨华人的纪录片。“这是献给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0周年的一份贺礼,对于构筑面向未来的中英友好关系具有积极意义。”(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