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广东省侨办召开海外侨务资源调研总报告讨论会


  12月8日下午,海外侨务资源调研报告讨论会在广东省侨办举行,省侨办主任吴锐成、省社科院院长梁桂全出席了讨论会。讨论会由省侨办副主任林琳主持。

  今年,广东省侨办与省社科院合作,牵头中山大学、省外经贸厅等有关省直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了大规模海外调研,形成了海外华人经济与广东开放型经济建设、海外华侨华人与广东文化软实力、涵养侨务资源与增创广东新优势、华侨华人与广东公共外交、华侨华人智库与广东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等五个分报告。在五个分报告的基础上,形成了广东海外侨务资源调研总报告。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就总报告的内容、思路和观点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修改充实,进一步提高总报告的质量达成了共识。

  吴锐成要求,总报告要切合海外侨情实际,服务广东发展大局,要提出发挥侨力资源,推动广东“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前瞻性的建议,为“十二五”广东侨务工作指明方向,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广东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