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李海峰考察苏州社区侨务 称赞“值得全国推广”


  29日下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考察了苏州市金阊区白洋湾街道“侨之家”。当看到这里设施齐全、内容丰富、人气旺盛时,李海峰主任在赞叹之余,表示“值得好好总结,向全国推广”。

  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江苏省侨办主任钱兴荣、苏州市副市长黄钦等陪同李海峰一行考察。李海峰在考察中认真看,细心问,并多次与“侨之家”内的归侨侨眷亲切交流。来到“侨法宣传角”时,她说,前些年这类场所还只有一些“问答题”,现在各类书刊丰富了,甚至还有了网络支持;来到活动室时,她询问归侨侨眷,这里是否每天都开放?你们是否经常来?当获得肯定的回答时,她很高兴。

  对苏州积极整合多种资源,紧贴实际开展社区侨务工作的做法,李海峰主任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这次实地考察苏州社区侨务工作,很受感动。这里如此重视侨务工作,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对侨务工作,她指出国外是主导,国内是基础,做好了社区侨务工作,就是做好了基础。

  据悉,苏州全市先后已有15个街道社区被国侨办授予“侨法宣传角”和“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2010年5月,苏州还成为全国地级市首家“国务院侨办引智引资重点联系单位”。

  扎根社区的苏州侨务工作,起到了“暖侨聚力”的作用,使苏州成为海外华侨华人的创业热土和归侨侨眷的幸福家园。目前,苏州累计注册侨(港)资企业近9000家,占全市外资企业的1/3;累计接受华侨捐赠公益事业超过7亿元,位居江苏省前茅;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人才有50位,全部是华侨华人,名列全国地级市首位。(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