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对移民企业较友好 意博洛尼亚成华人聚集中心城市


  据意大利华文媒体消息,意大利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首府博洛尼亚正在成为新的华人聚集中心城市。

  近年来,一定数量的华人企业在遭遇苛刻检查后,从托斯卡纳大区搬迁到博洛尼亚及周边地区。可能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是左派相对集中的地方,对移民企业相对比较友好,所以,目前仍有更多的华人企业准备迁往那里发展。

  当地华侨周先生告诉记者,大量华人企业涌入是因为业主都相信一个道理,同样标准的守法经营,在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活得应该更轻松一些。另外,博洛尼亚作为与佛罗伦萨同等规模的区域中心城市、同样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它有着包括交通便利等诸多其它城市无法比拟的优势,另外,博洛尼亚对大区内的其它城市如帕尔马、皮亚琴察、摩德纳等有着强大的辐射力。

  据悉,生活在博洛尼亚的移民中,主要来自罗马尼亚和阿尔巴尼亚,其次是菲律宾、孟加拉国、摩洛哥人和华人,随着华人企业的大量迁入,华人的数量有望进入前5位。

  目前,罗马、米兰、那不勒斯一带、佛罗伦萨、普拉托一带、以帕多瓦为中心的威尼托大区是华人在意大利数量最多的地区。(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