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国侨办举办国庆招待会 六百位港澳台侨胞出席


  专程来北京参加新中国成立62周年庆祝活动的近600位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28日晚聚首北京,出席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国庆招待会。明晚,他们还将受邀登上天安门城楼,观赏鲜花妆扮的广场夜景。


图为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海峰等出席招待晚宴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海峰在招待晚宴上致祝酒词。她代表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向出席招待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向旅居海外的广大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同时还是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李海峰指出,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打开了中国进步的闸门,树立起中国人民改善自身命运的历史丰碑。她说,“海外侨胞是这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民族民主运动最重要的推动者和参与者,孙中山先生由衷地赞誉‘华侨为革命之母’。”

  李海峰指出,在探寻中国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情系桑梓,以不同方式热情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努力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和民族振兴的伟大事业,积极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接轨融合,为今日中国的繁荣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李海峰表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密切关心海外侨胞的生存和发展。今年5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了关于侨务工作的汇报,强调侨务工作在服务经济建设、促进祖国统一、弘扬中华文化、服务国家外交、促进各国人民友好交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她透露,今年10月下旬,国务院将召开全国侨务工作会议,对“十二五”期间侨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招待会由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秘行司司长熊昌良主持。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许又声、马濡沛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王杰等出席。晚宴后,来自东方歌舞团的舞蹈演员和陈红、郭蓉、李胜素、于魁智等著名演员为嘉宾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