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李海峰重申孙中山观点:华侨乃“革命之母”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2日在香港表示,孙中山先生赞誉华侨为“革命之母”。一百年前,无数海外侨胞积极推动、参与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民族民主革命运动,为中华民族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李海峰当日出席“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并在招待晚宴上发表讲话。她表达了对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以及在推翻帝制、创建共和斗争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华侨楷模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

  她指出,一百年前,无数海外侨胞抛头颅、洒热血,参与、推动民族民主革命运动。他们爱国爱乡的人生情怀、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天下为公的博大胸襟、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为中华民族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她说,随后的百年里,民族自强的精神广泛传播,民族复兴的征程波澜壮阔。今天的中国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机,迎来了中华民族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

  为纪念辛亥革命,香港46个发起机构组成了“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并在近一年时间里举办了大型图片展、学术讲座、征文比赛等多项活动。

  李海峰表示,香港各界纪念辛亥革命百周年活动是全国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她称,希望包括侨界在内的香港各界同胞,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弘扬爱国爱港优良传统,在关乎香港繁荣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精诚合作,共同努力,坚定不移地为促进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加强香港与内地的更紧密联系,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这将是对辛亥革命的最好纪念。(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