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许又声走访温哥华侨社 感谢侨胞为辛亥革命做贡献


许又声副主任走访温哥华中华会馆

  9月4至6日,许又声副主任率“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访问温哥华, 这是国侨办为配合海外侨界举办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活动组派艺术团赴北美慰侨演出的首站。

  到访期间,许副主任率国侨办代表团马不停蹄开展侨务活动,先后拜会了有105年历史的温哥华中华会馆和148年历史的加拿大洪门机构,走访了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和维多利亚侨社,与当地侨界代表举行座谈交流,并出席了温哥华上千侨胞联合举办的欢迎国侨办代表团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晚宴。

  在各场合,许副主任代表国侨办和李海峰主任,衷心感谢温哥华侨社先辈为辛亥革命所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北美是当年中山先生宣传革命思想、为革命活动募捐的主要地区之一,特别是温哥华侨社,堪称是为支持中山先生开展革命活动做出过积极贡献的光荣群体。我们不能忘记,海外华侨华人当年为辛亥革命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同样也不能忘记,辛亥百年来,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阶段,海外侨胞所做出的独特和宝贵贡献。许副主任希望温哥华侨胞把握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的精髓,继续努力,积极推进祖(籍)国和平统一的进程。

  此外,许又声副主任还参观了方世学先生创办的世源公司。他勉励海外华人在所在国多做公益事业,树立的正面积极的形象,更好更快地融入当地主流社会。许副主任表示,海外华人就是中国的名片,华人形象高大,中国的形象也会更高大。

  文化司司长雷振刚、国外司副司长董传杰等陪同许副主任参加了上述活动。(国外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