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国侨办政策法规司赴天津开展侨务政策调研


  近日,国侨办政策法规司范如松巡视员等一行三人,根据地方侨办和海外侨胞反映的热点问题,对制定华侨、归侨身份认定办法和华侨在国内接受高等、高中教育政策两个课题赴天津进行调研座谈。

  天津市侨办副主任陈永义及侨政处参加座谈。

  为协助做好调研工作,天津市侨办专门联系市教委,邀请中学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就天津市华侨学生在津就学情况及对华侨学生在当地接受高中和初中教育后参加高考和中考的招生制度进行深入交流,为今后研究华侨在国内接受高等、高中教育政策问题提供参考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针对华侨、归侨身份认定问题,特别是在执行《关于印发〈关于界定华侨、外籍华人、归侨、侨眷身份的规定〉的通知》(国侨发〔2009〕5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天津市侨办将实践中具体实施情况与政法司交换了意见,进行了充分讨论,为国侨办进一步完善身份认定办法提供实践经验。(天津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