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海外华裔青年青睐禅武文化 赵阳冀加强文化交流


  13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在接见2011海外华裔青年禅武文化体验班学员时表示,看到越来越多海外侨胞与外国朋友对禅武文化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高涨,希望借此进一步促进中华文化与其他民族优秀文化的友好交流。

  2011海外华裔青年禅武文化体验班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东省侨办承办,38名学员主要由各海外社团推荐,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匈牙利、丹麦、马来西亚、印尼、越南、泰国、菲律宾、缅甸、哈萨克斯坦等13个国家。据介绍,学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商人、厨师,也有教师、学生;有功夫好手、舞狮能者,也有零起点的功夫学员,他们都是禅武文化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

  来自丹麦的安思格告诉记者,他15岁那年开始对中国武术着迷,一直希望能够学会真正的中国功夫。“中国武术和禅学融合在一起,我觉得非常神奇。”安思格说,这次参加禅武文化体验班,他想把自己会的武术基本功练得更扎实,更重要的是要领悟中国的禅学。

  对于哈萨克斯坦女孩尤丽亚来说,中国的禅武精神能让她的心灵感到平静。尤丽亚说,哈萨克斯坦也有武术,但都与中国武术不一样,中国武术最特别的是“以禅养武、以武强身”。尤丽亚希望回到哈萨克斯坦以后将中国的禅武精神和传统文化也带回去。

  “禅武精神代表中华文化的精髓内涵,代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说,希望参加体验班的海外华裔青年将学到的中华传统文化带到居住国去,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据了解,本次禅武文化学习班更注重禅学及传统文化的体验,禅学思想、武学文化、汉字、中医、茶禅、武德、鼓乐等主题讲座将成为学员们领略中华文化的窗口。在为期半个月的学习中,38名学员将体验禅武功夫,学习静修和茶禅艺术,聆听主题文化讲座,赴广东四会、肇庆等地参学。(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