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会见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访京团


图为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与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访京团一行人员亲切握手。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13日晚在北京会见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访京团一行65人。

  李海峰对该会首次应国务院侨办邀请组团访问北京表示欢迎,希望该会继续高举爱国、爱港、爱侨的旗帜,发扬顾大局、讲团结、重协商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扎实稳健开展各项会务活动,在事关香港政制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李海峰勉励该会广泛凝聚香港侨界智慧和力量,为加强香港与内地的更紧密联系,推动香港与内地的交流合作,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李海峰充分肯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成立以来,秉承创会宗旨,广泛团结港区侨界同胞,密切联系海外侨胞,积极宣传和支持“一国两制”、“港人制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和香港基本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行政,积极参与香港公共事务,努力促进香港与内地的合作交流,为推动香港与内地经贸往来、促进香港和内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该会牵头在香港举办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予以积极评价。

  李海峰还表示,国务院侨办将认真听取各方意见,不断改善工作,真心诚意地为包括香港地区侨界社团和人士在内的广大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把为侨服务的工作落到实处。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访京团团长余国春表示,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担当沟通香港与内地、海外的桥梁,带动香港侨界共同为香港社会稳定与经济繁荣、推动“一国两制”、“港人制港”、高度自治的贯彻实施再作更大贡献。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于2004年3月经香港特区政府批准注册成立,是香港侨界人士和侨界团体的非牟利民间联合组织。该会发展至今,已有团体会员53个,所属成员约3万人。(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