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许又声率团深入北荷兰慰问侨胞 勉励侨胞积极融入


许又声(左三)代表国侨办向荷兰华人总会赠送礼品。

许又声一行与北荷兰华人总会北区分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据欧洲华文媒体报道,7月10日中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一行在即将结束荷兰访问临8个小时之前,在使馆领事黄瑛、秘书郑皓的陪同下驱车来到了荷兰最北部贝茨泰兹瓦赫小镇,亲切看望了在那里生活的荷兰华人总会北区分会全体成员。代表团所到之处都受到了荷兰华人总会北区分会全体成员的热烈欢迎。

  为了欢迎国侨办访问团的到来,华人总会会长朱伟勋与北区会长刘海跃还亲自参与布置,使得代表团的最后一站北荷兰的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中午12点,华人总会北区分会在北荷兰贝茨泰兹瓦赫小镇皇宫酒楼为国侨办代表团举行了饯行午宴,由华人总会会长朱伟勋主持。朱伟勋首先代表荷兰华人总会热烈欢迎许又声一行莅临北荷兰访问,他表示,想借机热诚感谢国侨办领导长期对荷兰华人总会工作不懈支持与合作,愿通过许又声一行的访问能够对荷兰北部华侨生活有所了解,希望国侨办领导一如既往继续支持荷兰华人总会工作,为使荷兰华人总会不断步入一个新台阶而努力。

  应朱伟勋会长邀请,驻荷使馆领事部主任黄瑛也代表使馆领事部发飙了讲话,她表示非常感谢荷兰华人总会北区分会对使馆工作的支持,希望侨胞们借荷兰华人登陆百年之际这股强大动力在工作、事业、生活中不断走向辉煌,并且尽早融入荷兰这个社会,为使荷兰华人不断走向荷兰主流社会做出贡献。

  许又声在听了两位发言之后表示,这是国侨办代表团本次最后一站的访问,从丹麦到瑞士、再到荷兰一路走来,他和代表团的同仁们深深感到欧洲侨胞,尤其是荷兰侨胞到处充满春天般盛情关爱情谊,令代表团感到非常温暖幸福。他感言荷兰侨胞经过一百年来的艰苦卓绝奋斗,赢得荷兰各级政府对侨胞们的非常关爱,希望旅荷侨胞珍惜这样美好的环境。许又声还亲切勉励侨胞积极融入社会,为不断改变华人形象而努力奋斗。

  讲话结束后,华人总会会长朱伟勋及北区分会会长刘海跃还与代表团互换了礼品并合影留念。

  据悉,为了期待国侨办高访团的到来,华人总会北区分会在总会会长朱伟勋的带领下,侨领们一大早从荷兰各地纷纷赶到贝茨泰兹瓦赫小镇。北区分会会长刘海跃的岳父欣闻国侨办领导到访,心里感到格外激动,为了让代表团祖国的娘家人吃好喝好,他老人家提前一个星期就为代表团准备了具有温州地方特色风土菜肴,生怕委屈祖国的亲人,而刘海跃的家人也早早把餐馆装饰得如同过节一样,此情此景,无不让代表团成员感受到荷兰侨胞充满亲情相依关爱之情。

  在看望北荷兰侨胞的同时,许又声还代表国务院侨办领导特地慰问了老侨领叶世顺的夫人陈红妹,勉励她继续为荷兰侨社做出贡献。(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