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国务院侨办“2011年台湾青少年夏令营”在京开营


图为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开营式上授旗。

图为营员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两岸同心 我们同行”两岸万名青年大型交流活动国侨办分团——2011年台湾青少年夏令营11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营。来自台湾30所大中学校以及大陆暨南大学、华侨大学的800余位青少年学生汇聚此间,共同联欢。

  来自美国、印尼等5个国家的近20名台籍华裔青少年亦应邀参营。

  夏令营为期14天,北京段集中活动结束后,营员们将分两路,沿北京-武汉-广州和北京-南京-厦门两条线路参访。活动内容包括了解辛亥革命历史,探访先贤足迹;考察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体验风土人情;两岸学生交流联谊,增进情感交流;参观历史文化名胜,感受壮丽河山等。

  开营式上,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代表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向全体营员和领队老师表示欢迎,希望他们珍惜难得的机会,多走走,多看看,增进对中华文化和大陆风土人情的了解与认知,加强与大陆青少年的交流与合作。

  李海峰还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华裔青少年寄予的三句话与大家共勉,即: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

  开营仪式后,营员们参观了《中国古代文明》和《复兴之路》展览。来自苗栗县的台湾体育大学研究生刘凯茹说,在台湾只能从书本上了解中国历史,没有机会实地感受历史的痕迹。她表示,作为客家人,此行很期待到福建参观客家土楼。

  据介绍,“两岸同心 我们同行”两岸万名青年大型交流活动,由国台办、团中央等17个单位共同主办,共有包括国侨办在内的10个分团,近期陆续在北京及相关省市启动活动。作为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国侨办分团营员还将参加12日举行的两岸青年大型联欢活动。(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