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2011华侨华人天津合作洽谈会开幕 任启亮致辞


    2011华侨华人集聚天津共谋发展合作洽谈会,18日在天津开幕。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位海外侨胞,携100余个合作项目与该市有关方面对接洽谈。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任启亮指出,长期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海外华侨华人关心支持并积极参与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中国的发展进步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引荐华侨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是‘十二五’时期侨务工作的六项主要任务之一。”随着改革开放和对外交流的不断深入,中国巨大的市场容量、自身完善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备的产业配套能力和日益稳定公平的市场环境,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华商到中国投资。

 

  他说,天津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同时又富有现代魅力的城市。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天津的发展,加快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战略已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希望海外侨胞把握天津发展的难得历史机遇,搭上滨海新区高速前进的快车。

 

  据了解,本次会议主题为“科技、创新、提升,交流、合作、发展”。参会华商携100余个合作项目与该市对接洽谈。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微电子、通讯技术、环保产业、新能源、新材料、金融服务等15大类。

 

  旨在推动海外华侨华人投资创业的洽谈会,已在天津成功举办了3届。与以往活动相比,本届洽谈会突出为区县经济服务,推动该市区县示范工业园区、楼宇经济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