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许又声赞旅澳侨胞为当地发展和弘扬文化所作贡献


ABC造纸公司董事长魏基成先生介绍公司情况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在悉尼侨界欢迎宴会上致辞

 

  2月4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大洋洲,艺术团甫抵澳大利亚悉尼市,即不顾旅途劳顿,走访华人企业,出席当地侨界举办的欢迎宴会,了解旅澳华侨华人的生存发展情况,转达祖(籍)国人民对他们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2月4日上午,在参观澳大利亚知名华人企业家魏基成先生创办的ABC造纸公司时,许又声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公司情况的介绍,察看了造纸车间和仓储设施。当得知该公司近年在生产经营业绩稳步上升的同时,热情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为柬埔寨和中国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提供资助、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水灾受灾民众捐款时,他十分高兴,称赞魏先生和许多事业有成的旅澳侨胞一道为澳大利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宝贵贡献,充分展现了海外华人的良好形象和社会责任感。

 

  2月4日晚上,许又声出席了悉尼侨界为艺术团来访举办的欢迎宴会。许又声代表国务院侨办和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向新(南威尔士)州广大华侨华人拜年,转达祖(籍)国和家乡人民对他们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充分肯定旅居澳大利亚的华侨华人在发展自身事业、繁荣当地经济、丰富澳洲多元文化、推动中澳交流合作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赞扬澳洲侨胞是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在介绍了今年国侨办继续组派“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海外慰侨访演的有关情况后,许又声勉励澳洲广大侨胞发挥独特优势和桥梁作用,为大力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澳人民相互了解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Fairfield市市长Nick、新州议员Ninos Khoshaba以及新州前州议员曾筱龙、新州前上议院副院长何沈慧霞、宝活市副市长王国忠等参政华人出席了上述活动。在与他们会面时,许又声介绍了中国的侨务政策和国务院侨办引导鼓励海外华侨华人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努力为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做法,感谢澳大利亚各级政府为维护华人族裔合法权益、关心华侨华人生存发展、支持华人社区建设所作出的努力。(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