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国侨办副主任赵阳:携手福建共建华侨大学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赵阳24日在福州表示,福建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省份,国侨办要携手福建共建华侨大学。

  直属于国侨办的华侨大学,坐落于著名侨乡福建泉州,以“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为办学方针,坚持“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和“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自1995年起,国侨办已与福建省、泉州市政府签订并执行了三轮共建华大协议,每轮5年。

 

  时值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赵阳特地前来福建,拜会福建省、厦门市、泉州市等地高层官员,共商华侨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大计。22日,他在厦门与厦门市长刘赐贵签署共建华大协议。

 

  根据协议,今后五年内,国侨办每年安排4000万元人民币专项经费,厦门市每年安排1500万元专项经费,支持华大厦门校区建设。而在去年7月1日签署的国侨办与泉州共建华大协议中,国侨办继续按照中央直属重点建设高校的标准对华大注入经费,并逐年增长;泉州在今后5年内每年安排1200万元人民币支持华大办学。

 

  这是国侨办携手福建方面签署的新一轮共建华大协议。赵阳对此表示,希望华侨大学把握好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这个重大的历史机遇,积极努力为福建跨越发展乃至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目前,华大也是中国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主要基地。2011年台湾青少年福建冬令营23日晚在华大开营,赵阳参加了开营仪式。(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