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许又声:海外台商促中外经贸合作和两岸和平发展


许又声副主任会见“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访京团

许又声副主任与“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访京团合影留念

蔡国泰团长向许又声副主任赠送纪念品


  9月26日,许又声副主任在京会见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简称“世台联总”)访问团一行。

 

  许又声副主任对“世台联总”访京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高度评价该会近年来通过与内地开展广泛经贸联系和民间往来,为推动中外经贸合作交流及海峡两岸和平发展所做积极贡献,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继续依托社团的平台功能,动员和团结海外台湾省籍侨胞和商界人士,大力促进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二是以构建海外和谐侨社为己任,鼓励新老侨相互沟通、优势互补,壮大海外华侨华人实力、共塑中华民族国际形象;三是从可持续发展战略出发,关注台湾省籍华裔新生代的教育培养问题,帮助下一代加深对中国的了解、认知和感情。许又声副主任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伟大发展成就,港澳台侨功不可没,国务院侨办将继续为包括海外台湾省籍侨胞在内的华侨华人来中国内地投资兴业、谋求发展给予大力协助和支持。

 

  “世台联总”名誉总会长蔡国泰先生对国务院侨办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蔡先生表示,该会人士虽经常来中国内地访问,但作为海外主要的台胞社团之一,此次访问系该会首次以“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名义来访,并得到了该会190名理监事一致通过,意义十分重大。他表示该会将继续团结世界各地台商,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为进一步密切两岸经贸交流与往来做出新贡献。

 

  国务院侨办港澳台司司长吴洪芹参加了会见活动。(港澳台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