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简体中文 | English
 
 
最新资讯


旅法华人首次获颁波尔多“形象大使”称号


 

  法国波尔多市副市长斯泰凡·德洛和波尔多中国学者与学生联合会主席张文晓日前联合颁奖,授予旅法华人李莉娟波尔多“形象大使”称号,这是法国华人首次获此称号。

 

  颁奖晚会于4日晚在波尔多著名的布隆尼亚尔宫举行。法方代表在仪式上表示,今年恰逢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两国都非常需要杰出的华人代表,作为加强巩固中法之间的友谊桥梁。李莉娟女士从各方面来说都是无可争议的最佳人选。

 

  法方同时还感谢李莉娟愿意代表法国华人为中法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尤其是在音乐艺术和波尔多葡萄酒商贸投资领域的交流做出贡献。

 

  李莉娟表示,波尔多是世界著名的葡萄酒之乡。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人到波尔多投资兴业,到波尔多求学的中国学生也与日俱增。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的发展,也有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到中国学习生活。她非常愿意为中法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李莉娟在颁奖晚会上还演绎了波尔多旅游局主题曲,也是法国影星苏菲·玛索2014年在中国春晚献唱的法文经典名曲《玫瑰人生》。同时,她的新歌《上海夫人,巴黎先生》MTV当天在法国正式首发。

 

  李莉娟目前担任佳士得拍卖行波尔多酒庄地产部中国市场总监。她曾于2013年因对当地葡萄酒事业所做贡献而荣获波尔多波美侯产区“马耳他骑士团勋章”,是第一位获此荣誉的华人。同年,她以《中国好声音》法国赛区第一名身份入围欧洲五强。(中新网)